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新教师重走一大路

2020-05-16 23:35:46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带领学院新教师等十余人重走一大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瞻仰红船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湖心岛畔,追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全体教师站在红船旁,聆听讲解员介绍。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成为了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正是这条小船摆渡了暮霭沉沉的中国,正是这把橹桨摇醒了在茫茫黑夜中摸索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
  登烟雨楼
  烟雨楼正厅悬挂着董必武同志亲笔题写一副楹联:“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全体教师登楼远望,感悟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于风雪雨中淬火成钢的英勇,推动着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水上课堂
  教师们乘坐画舫船,随着南湖水缓缓前行。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借此给教师们上起了“水上课堂”,她结合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围绕红船精神的产生、发展和内涵,讲述了红船精神诞生的历史背景、时代价值,并从红船旁高校教师的使命出发号召新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