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战“疫”我先行 党员树先锋

——文法学院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3 10:50:55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日,在文法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学院各支部开展了“战疫我先行,党员树先锋”云端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钉钉群、微信群以及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磨砺思想武器,强化理论武装,凝聚磅礴力量
  各支部集体线上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佳艺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是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深情勉励,作为南湖红船旁的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马琳老师说:“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疫’中,90后,00后的年轻人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尽管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的无畏与担当,大爱与奉献,英勇与凛然,如和风细雨,温暖了万物,浸润了大地。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希望,赋予了生命。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周佳艺同学作学习交流

  二、支部书记上党课,深化党性教育,争做优秀党员
  活动期间,学院各支部书记借助钉钉、学习强国平台,分别围绕《防疫有我 以身作则》《防疫防控 青年有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担当》在线讲授专题党课。第一次使用“直播”形式的法学专业党支部书记计丹峰面对电脑与网络另一端的党员开讲。他表示:“一开始比较担心线上党课的形式可能会影响同学们的积极性,但是这次线上党课,活跃了学习氛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战‘疫’一线的同志学习,立足本职,争做优秀党员。


图为法学专业党支部书记计丹峰上党课 

  三、观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向英雄致敬
  《英雄之城》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疫”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首次揭秘了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党员集体在线观看后深受感动,孙若怡同学说:“在观看过程中,我曾几度热泪盈眶,武汉人民在封城后并没有感到沮丧与绝望,因为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爱与希望,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与鼓励给了武汉人民温暖与希望,在武汉奋战的所有人都是英雄,温暖你我他,最终迎来了崭新而生机盎然的春天。”


图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


图为法学专业党支部交流纪录片《英雄之城》观后感 

  四、深入开展“三联系”,夯实支部堡垒,树牢党员先锋模范
  “金三银四”,三四月份原本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面试的黄金时期,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师生正常的生活节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潜在问题,动员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三联系”——每名教师党员联系一名困难学生、联系一间寝室同学、联系一个班级,及时有效地听学生之困,解学生之难,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发挥支部在防疫期间的攻坚堡垒作用。



 图为法学学科党支部李滇老师指导学生就业问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