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家园举行“优秀是怎样炼成的”直播分享会

2020-03-28 11:26:16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大一学生明确学习方向,提高网课学习的自觉性,3月25日至26日,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家园举行“优秀是怎样炼成的”直播分享会。学院部分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为同专业大一新生开展线上点对点、一人对一班深入分享活动,引导大一学生积极思考,认真规划大学生活。
  11位省优毕业生根据学业特长,分享了自己在专业成绩、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学弟学妹树立榜样目标,结合兴趣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机械161沈慈明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为学弟学妹圈出重点专业课程,提醒大家不可在游戏中虚度时间,务必学好专业基础,为考研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电气162王丽萍分享了自己出色的学科竞赛经历,帮助学弟学妹了解竞赛,理清思路;车辆161鲁如山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强调大学期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增加知识储备;电气161杨小泽提醒学弟学妹不要贪图安逸,应该合理利用时间,多去图书馆,多看看身边优秀的同学;材控161冯孝分享了自己为目标努力耕耘的过程,并送给学弟学妹三句话:学无止境、一往直前,劳逸结合、寻找兴趣点,肯问、肯做、肯吃苦。同时,学弟学妹针对自己的疑惑和感兴趣的地方,和学长学姐积极互动交流。
  通过同专业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大一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更多自己的思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