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启动第七期“学业生涯助跑营”计划

2018-10-29 15:48:54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学业生涯助跑营”第七期正式开营。学院将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学业帮扶工作,提升学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业生涯助跑营”是机电学院基于学院学风建设实际,针对学业困难生开展的专项帮扶计划。它由党员教师担任成长导师,专业导师与学生党员共同组成帮扶团,负责学员的思想教育、专业引导、答疑解惑、成长辅导及日常事务管理,强化学困帮扶,加强家校联系,通过面谈辅导、红立方讲堂授课、新媒体平台交流等途径督促学员调整状态,迎头赶上。“助跑营”还建立了包括每位学员日常学习、生活、成长的动态档案,进而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
  10月23日、26日,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学生党员大会,部署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每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结对2-5名学困生,从学生出勤、个人学业、未来发展等各方面全面跟进指导。目前,学院相关结对导师、学生党员已完成对“留级试读”“退学警示”学生的一对一约谈、动员及建档工作;由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组建的“红立方讲堂”将于10月29日开讲,针对《高等数学》《C语言》《机械原理》等20余门学困生学习困难课程进行针对性的答疑帮扶;学工办将对助跑营工作做好长期跟踪及反馈。据悉,本期助跑营共有58名教师党员、60名学生党员与127名学困生结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