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平湖校区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顺利开展

2018-09-05 10:23:55 通讯员:平湖校区通讯员 来源:平湖校区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4日上午,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平湖校区服务中心后勤安保科、图文信息科相关工作人员、宿管员、保安等近千人参加。
  平湖市消防大队沈晓枫教员应邀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从发生火灾的原因、火灾发生的应急举措两方面进行讲解,着重要求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起初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以及消防宣传培训的能力。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消防队员的组织下进行了火灾逃生和云梯车施救演练。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并正确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还就整个消防演练过程给予点评。新生代表实际操作了灭火器,掌握了基本的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是新生始业教育的必修课。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与会人员对火灾的危险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如何应对火情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