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日语专业学子受邀参加日本驻上海领事馆交流会

2018-03-27 09:29:40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3日,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片山和之在领事馆内举办交流会,邀请“第十三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的部分高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我校获奖选手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马滢哲、赵淑婷和2016届毕业生朱杭珈三位同学应邀前往。
  片山和之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他27年来始终如一积极推动中日友好的历程,并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参加“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不断推动中日友好交流。主办大赛的日本华侨报社社长段跃中先生也专程从日本抵沪,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我校学子讲述了自己参加大赛的契机和参赛收获,并与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片山和之和段跃中对我校日语专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能择机拜访,与师生开展更多交流。
  近三年,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竞赛佳绩不断,仅参加“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而言,年年捧得“优秀指导教师奖”,5位同学获三等奖,10名同学获佳作奖,其中有2位同学分获480万日元的财团奖学金。马滢哲和赵淑婷两位同学表示,这次在领事馆的交流,让她们开阔了眼界,也增加了努力学习日语的信心;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加各类日语专业竞赛,在竞赛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日语应用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