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吹响时代号角 勇挑时代重任——文法学院党委开展“新年新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16 15:18:33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5日下午,在文法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年新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首先在“党日”开展党费收缴;其次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贯彻学习,讨论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将党员“三联系”制度落到实处。
  法学专业党支部强调了学生党员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在做到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统筹开展并完成自己所担负的党支部的职责。“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支部要求各党员用敏锐的眼光看待国家的发展和计划,树立新时代的目标,敢于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汉语言文学专业党支部就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需要坚定不移地高举‘党是领导一切’”的大旗展开讨论,认为做好党支部建设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继续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点”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践行红船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汉语国际教育党支部在党员之家现场观看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结合“栩晔先锋”发挥党建品牌作用,就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创新活动方式、服务地方建设展开讨论。
  中文学科党支部围绕“我为评估做实事”写“三单”,查找短板不足,理出问题清单;提出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清单;分担系部工作,落实责任清单。
  法学学科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修正背景及重要意义,并一致认为,本次宪法修正案是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近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成果的确认,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应该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体现本次修宪的精神。
  党日中,所有党员通过下寝室、下班级、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三联系”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