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商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特训班开班

2017-12-21 16:41:2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5日晚,商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邵燕、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和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团学全体骨干和首期40位学员参加仪式。
  邵燕为学院首届青马班授班旗。陈云飞讲话,他指出,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同伴”共青团建设、加强学生骨干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学院青马班全体学员传承和践行红船精神,着眼需求以引领青年,拓展内容以凝聚青年,整合资源以服务青年;把青马班当作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勤奋学习,坚定信念,崇德修身,注重实践,严于律己,创先争优。
  开班仪式后,邵燕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第一课。她生动阐释和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青年学子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在学习中提升素养,在实践中增强能力,在创新中砥砺前行,投身伟大时代以成就奋斗的青春,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信仰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商学院首期青马班是在原先三期团干培训的基础上组建的,依托“青马工程”培训平台,通过集中培训、行动学习和个性辅导三大模块,按月开展理论素养、工作技能、素质拓展、读书分享和行动学习五个类别、六个阶段的培养,为期一年,致力于建设一支思想纯洁、品德高尚、勇于创造、自觉奉献的高素质青年骨干队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