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同奏青春曲 共御艾滋魔

2017-12-04 14:53:39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日晚,校青协、安全协会、医学院青协在梁林校区联合举办“艾”与被爱主题讲座。嘉兴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防艾科科长徐文贤老师应邀主讲。
  徐文贤讲解了艾滋病总论,具体分析了艾滋病患者经历的窗口期,无症期,有症期以及最后的死亡这几个阶段。他提到,艾滋病的传播形式多样,其中主要传播方式为男性同性性行为,其次为异性性行为。一旦感染上艾滋病,人的一生都将饱受病痛的折磨。他劝告在座学子要懂得洁身自好,并强调了正确使用安全套的必要性,同时还向学生分享了“迷失的羔羊”和“好奇害死猫”的真实案例,让大家引以为戒。
  在现场提问和抢答环节,学生积极提问,徐文贤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讲座让学生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大家自觉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自身健康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