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坚持文化自信 传播优秀文化

——文法学院汉教党支部结对韩国留学生参观嘉兴博物馆

2017-10-20 09:17:41 通讯员:单智伟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汉教党支部党员结对学校韩国留学生30余人一同参观了嘉兴博物馆。
  嘉兴博物馆内记录了从马家浜遗址开始到春秋战国时期再到五四革命之后嘉兴的历史文化进程。博物馆工作人员向留学生讲解了嘉兴独特的江南文化和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博物馆三楼陈列着的中共一大召开时的南湖小船模型,更是给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留学生感受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学子的那份骄傲。
  之后,博物馆工作人员还向留学生教授了陶器的制作方法。在制作陶器过程中,汉教支部的党员不断向留学生介绍陶器的由来、历史、种类,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承、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与韩国留学生的交流。留学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汉教支部的党员们在这个过程中担当起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更感受到了来自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