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调整心态 迎接新生活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7-09-18 15:19:42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9月16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老师应邀为应用技术学院新生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大学生生活的心理适应”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中,张玉茹从新形势下青年人的心理健康现状出发,形象地说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价值,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人际交往问题、恋爱与感情问题、自我认知困惑,着重讲解了新生在入学时容易出现的失望、孤独、自卑、恋旧和空虚等心理问题,并教授全体新生进行心理调适、优化自身人格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
  讲座过程中,张玉茹利用大量贴近大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进行讲解,全体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不仅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心理健康咨询有了客观、正确认识,也为全体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融入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