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平湖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2017-09-18 14:15:26 通讯员:平湖校区通讯员 来源:平湖校区 点击: 字号:TT

  9月17日上午,平湖校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平湖校区服务中心后勤安保科相关工作人员、宿管员、保安等近千人参加。
  平湖市消防大队沈晓枫教员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火灾发生案例、如何应对火灾事故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了细致讲解。2017级150名男生在严密的组织和引导下,安全有序逃生;消防队员利用先进的云梯车设备,熟练操作,对两名被困楼顶学生顺利实施救援;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各班学生代表实际操作了灭火器,掌握了基本的使用方法。消防演练的每个环节都有消防队员详细点评和纠正。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是新生始业教育的必修课。通过培训和演练,广大新生进一步树立了“珍视生命,防范第一”的思想,提高了个人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