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传授法制安全 宣传剿劣知识

文法学院深入推进“双百双进”系列活动

2017-07-07 22:28:5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7日上午,文法学院“双百双进”赴嘉善天凝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嘉善县杨庙小学,开展以“法制与暑期安全”、“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主题的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首先举办了青少年暑期法制与安全讲堂。大家通过案例教学、有奖竞答、翻转课堂等课堂方式,向小朋友们传授暑期安全知识,助力小学安全教育,杜绝暑期安全隐患。随后,志愿者又在杨庙小学报告厅举办了“未成年人犯罪模拟法庭”活动。大家利用专业所学,通过模拟未成年人持刀抢劫案的具体审判过程,向小朋友们展现、强调了法律的严肃性和遵法守法的必要性。现场,还设计了提问、角色体验等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其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遵法守法的意识。
  中午,志愿者开展了剿灭劣V类水行动签名仪式,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加入到保护家乡环境的队伍中来,让家乡的水更清、天更蓝;同时,积极宣传环保知识,鼓励小朋友们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是文法学院“双百双进”赴嘉善天凝的第三个阶段的活动,加强了学校和嘉善地方的联系。通过本次活动,文法学子将专业所学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起来,既提高了自身实践能力,也为服务地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