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掌急救知识 握希望之火

医学院举办急救自救培训小课堂

2017-05-26 17:17:54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5日,医学院急救自救培训小课堂分别在越秀校区和梁林校区开课。此次活动由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医疗协会成员指导教学。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讲解员介绍了急救的重要性和应急救护的概念。让大家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施救人员不仅需要快速灵敏的反应,还要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相关操作。接下来的实践指导环节,指导人员一边讲解一边在仿真人体上示范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技术操作。演示完毕后,现场每一位同学轮流操作。最后是骨折固定教学课程,每位同学跟随指导人员学习如何打平结、如何进行骨折固定与包扎等具体操作。

    应急救护知识对于赢得黄金救护时间、挽救生命非常重要,要准确专业、精益求精。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有必要掌握基本的急救操作技巧,以便在遭遇意外时能够实行有效的急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