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健康青春促成理想人生

平湖校区举办女大学生青春期保健讲座

2017-05-19 10:32:55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广大女学生做好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保健,5月18日下午,嘉兴市妇幼保健医院主任医师、国家二级注册心理咨询师汤雪娟应邀来平湖校区作题为“健康青春促成理想人生”的女大学生青春期保健讲座。来自平湖校区师范学院和应用技术学院的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汤医师将自己在20余年工作中接触到的典型案例作为话题导入,根据女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从相关背景,青春期生理与常见妇科疾病,避孕知识,对爱情、性和责任的探讨等四大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专业讲解。围绕爱情问题,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深入探讨,从中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呼吁女大学生关注生殖健康,学会正确保护自己。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女大学生的生理健康知识,加强了生命健康教育,而且让女大学生以更加科学的态度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发展自我,进一步促进了她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也再次让“5.25——爱与温暖”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融入到了更多学生当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