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开启“校地共建”培养学生干部模式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部长徐成校应邀作专题讲座

2017-05-10 15:14:28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9日晚,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部长徐成校应邀来应用技术学院为学生干部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学生干部成长”专题讲座。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自治委员会90多名学生干部聆听讲座。
  徐成校从李敖、陈寅恪、周汝昌、叶嘉莹等知名人物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成才必须要有刻苦耐劳精神。并以“精神”为主线,从美国对华“十条诫令”,引导同学们将胡适的“问题丹、兴趣散、信心汤”作为一剂良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我们正处的信息时代,他要求同学们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香港和长春两则新闻报道引入,结合视频与一系列生动的图片,结合自己负责运营的公众号与精心编写的微信等内容,与同学一起分享了5种不同题材报道的撰写要领、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新媒体信息宣传如何做到接地气,要从青年中找到灵感,要多思考、善创新,要用事实、数字说话,传递正能量。
  徐成校2个多小时的讲座从“如何努力做一名好青年”、“如何撰写新媒体的运用与通讯报道”两个角度为在场每一位学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开启了应用技术学院“校地共建”培养学生干部模式。接下来应用技术学院将分三个层次,从不同角度,通过设立学生干部必修素质课程和素质能力拓展选修课程让学生干部们在锻炼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