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7-04-17 15:07:18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6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徐卫卫老师、应用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卓海丹老师担任评委,200多位同学到场观看。

  为激发广大同学的思辩意识,今年的辩论赛打破了以往以系为单位的组队形式,以个人自由报名组队进行。经过前期海选和初赛,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第一场比赛中,正方双方围绕“宅文化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季军争夺。双方的精彩辩论不仅让在学生理解了“宅文化”的深刻内涵,而且就“宅一族”如何通过内省走出寝室、走下网络,提升综合素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第二场的冠亚军争夺战中,“1990队”和“我们说的都队”围绕“网络围观是否有利于解决社会问题”展开激烈角逐。他们从政府决策、社会热点等角度切入辩题,深入剖析,不仅让在场观众正视了当前网络围观存在的问题,也明确了社会问题的解决需要政府、社会和个人理性、客观地处理。现场,双方你来我往,从陈述观点的旁征博引到攻辩阶段的漏洞捕捉,直至双方对辩的难解难分,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比赛最后,徐卫卫老师作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努力,对两场比赛的辩题和各个环节作了详细解析,为选手们今后参加辩论赛提供了指导性意见。最终,“我们说的都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1990队”、“女大十八辩队”及“霸道总裁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及团体优胜奖,物流管理161班马淑娟同学获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