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境外游学促成长 经验分享助规划

材纺学院举办对外合作交流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6-10-21 14:13:36 通讯员:cfxy_zxz  点击: 字号:TT

  10月17日晚,材纺学院团委第6期“材子讲堂”——“海外游学促成长,经验分享助规划”对外合作交流经验分享会在10号楼546室举行。材纺学院副院长黄立新,高材研究所海归博士姜旸,2015级、2016级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境外求学的收获与成长,院团委特邀请三位有境外学习经历的老师和学生交流,分享感悟。姜旸老师分享了他在2008到2014年间在韩国成均馆大学攻读博士和博士后的经历。他坦言,韩国全方位、促开放、重礼仪的教育方式对他的成长影响较大,他说工科生也要注重自身文化素养培育,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纺织卓越131班黄露露同学分享了她在台湾静宜大学短期交流学习的经历,她认为境外游学最大影响就是改变了她的职业生涯规划。“世界这么大,我想走出去看看”,目前她正在为出国深造而努力。纺织131班方莉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法国之行。她说,最大的收获不是自己看过多少美景,吃过多少美食,而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么,个人的视野和格局都发生了变化。

  黄立新副院长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学校的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出国(境)学习的机会,拓宽视野,努力成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