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双百双进”之健康生活伴我同行

2016-05-13 08:19:50 通讯员:周洁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嘉兴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姚庄镇中心学校(东校区),为该校全体四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健康生活,伴我同行”的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讲座。

  本次活动将宣传讲座和动画情景剧有机地结合,以喜羊羊、灰太狼、美羊羊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人物的口吻告诉大家,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的正确做法。在活动中,青协成员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互动,现场教学了“六步洗手法”。同学们非常认真,积极配合,很快就掌握了洗手的方法。活动的最后,青协成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成果的小竞赛,颁发奖状和小礼品,表彰洗手操作最规范的小朋友。

  开展“双百双进”活动,为高校思政理论课引入社会资源、搭建实践教学平台提供了重要渠道。通过这次活动,嘉兴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团队走向社会,既向小学生宣传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又锻炼了大学生的工作能力,加深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