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13级学生模拟面试活动

2016-04-26 11:09:52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2016年4月23日,商学院2013级学生模拟面试在越秀校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分上午场和晚上场举行,2013级1011名学生按照目标就业岗位分类进行了模拟面试,其中上台面试同学532名,上台面试率为52.62%,较去年上升15.3%。

  本次模拟面试组织工作于4月5日启动,分六个阶段进行。通过选择岗位、投递简历、分类确定应聘者,修改简历,实战面试等环节高度模拟了求职应聘全过程。模拟面试现场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面试官对所有同学简历进行修改点评并提出具体建议;第二部分由应聘者就应聘岗位展开陈述,再进行提问交流,并由面试官对每个应聘者进行现场点评。

  本次模拟面试打通专业界限,按照学生个体意愿的就业岗位进行分类组织面试。按照银行保险类、证券金融投资类、机关事业单位类、市场销售类、市场策划类、后勤文职类、培训师类、人力资源管理类、财务审计税务类、贸易进出口类、物流仓储运输类、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类、房地产开发中介类11个方向,22个场次组织面试。

  面试官由上海、杭州、绍兴、嘉兴等地的政府有关部门、银行保险、上市公司、国有知名企业等的老总、人事经理、部门主管组成,他们在本行业有一定影响力,且在选人用人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模拟面试有关组织与服务工作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承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模拟面试,使2013级的全体学生零距离接触了专业人士,了解了现代企业的招聘组织模式,深刻体会到了企事业单位对专业知识、着装礼仪和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有部分同学受现场氛围感染,主动要求上台面试,还有部分同学参加了两场模拟面试。在面试现场,几个知名单位还当场向表现突出的学生伸出了直接聘用重要岗位的橄榄枝。此次模拟面试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而且也提前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