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机电家园第四期学业生涯助跑营计划顺利完成

2016-04-11 15:57:35 通讯员:吴满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机电家园第四期学业生涯助跑营帮扶计划启动于2015年9月,在坚持前三期“集三爱于一生” 的理念、 “一生一档”动态管理模式基础上,增加了“导师+学生”的学科兴趣小组组建内容,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激发学习兴趣,重塑学习信心。本期帮扶计划共有58名同学参加,形成“好室友”帮扶团60余人、成长导师帮扶团14人、专业导师帮扶团22人;通过专业导师考前辅导、成长导师动态关注、班主任一对一监督、好室友“红立方”帮扶课等举措,给予学困生关心关爱。一学期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团体辅导11次,一对一谈心谈话150余次、考勤6000余次。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本期学员人均不及格学分较入营时相比,人均下降3.5分,共有36人成绩明显进步,9人不及格学分下降10分以上,其中测控122班郝爽同学下降19分,测控131班姚明杰同学下降18.5分。

  机电家园学业生涯助跑营至2014年3月启动以来,已开展四期,共转化学困生250余名,取得成效显著。学员学风明显改善,成绩进步明显,在营期间人均累计不及格学分下降约3.65分,旷课人次下降60%以上,10余名学生获得企业进步奖学金;信心明显加强,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活动,其中参加学科竞赛5人,10余人获各类校级文体奖项,吴泉彬等4人成为家园自治管理体系核心成员;就业竞争力明显提升,毕业学员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王鸿浩等 3人发挥自身特长从事自主创业,2014届毕业生庞祺哲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两项计划”。

   学困生转化工作需持久,为进一步加快我院学困生转化步伐,机电家园将继续深入推进助跑营帮扶计划,并进一步扩大学员参与面,纳入“长效导师”机制,加强成长导师帮扶力度,推动帮扶计划更好、更高效的开展,确实服务学困生转化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