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十期馆员素质拓展大家谈活动

2016-03-19 12:25:44 通讯员:王火红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图书馆举办第十期馆员素质拓展大家谈活动

  3月17日下午,图书馆“馆员素质拓展大家谈”第10期活动如期举办。本期活动采取“人人参与、大家来谈”的形式,主讲人围绕“嘉兴地方文化资源及其对今天的影响和启示”的主题,与图书馆全体馆员分享了自己对嘉兴地方文化的认识。

  王娟馆员以《古代嘉兴海盐盐业生产与地方社会经济》为题,介绍了从先秦到新中国成立期间,嘉兴海盐盐业的生产情况及与当地社会经济的关系。凌冬梅馆员以《嘉兴近代进步报刊文化与地方文献建设漫谈》为题,介绍了1897年到1949年之间嘉兴地区进步报刊的创刊与发展情况,分析了进步报刊人的品格,并提出了此类文献的建设方案。王火红馆员以《<嘉兴藏>的地域文化价值与文献开发策略》为题,介绍了《嘉兴藏》刊刻流通出版的历程、与嘉兴的渊源及其地域文化价值,探讨了《嘉兴藏》开发利用的策略。陈清文研究馆员以《嘉兴网船会保护与传承研究》为题,介绍了嘉兴网船会的历史发展,分析了网船会传承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网船会传承与保护的策略与方法。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曹泰斌主持该次活动,并做点评。曹泰斌指出自去年11月份图书馆发出活动交流内容征集通知后,图书馆馆员积极响应并报名参与活动,表明大家对大家谈活动的认可。他认为四位主讲人的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嘉兴地方文化的主题,揭示了嘉兴地方文献与文化对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作用,很有深度;希望图书馆馆员进一步加强相关研究,力争形成图书馆地方文献建设与地方文化研究的亮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