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正能量”温暖你我心田

2013-10-09 16:12:01 通讯员:田野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居民向社区求助,亟需义务献血者,嘉兴学院大学生听闻此事后伸出了援手
“正能量”温暖你我心田
        

  “多亏了来自嘉兴学院的同学们,他们及时向我母亲提供了相匹配的血液,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真的是太谢谢他们了。”近日,家住松鹤社区怡南花园的张华,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嘉兴学院团委老师手中,以表达对学生们的感谢之意。

  “前不久,我正在上班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急匆匆找到了我,请我务必帮一下忙。”松鹤社区居委会主任邢娜告诉记者,那个焦急的中年妇女就是张华。原来,张华的母亲生病了,当时住在嘉兴市第一医药,因病情需要得输血,由于一时无匹配的血液,弄得张华一家很是着急,只好找到社区寻求帮助。

  邢娜得知这一情况后,便立马召集社区几名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看看大家有没有相匹配的血液。“因为在献血之前,医院要给献血人做一些身体方面的检查,只有达标的人才能献血。”邢娜遗憾地告诉记者,一场体检下来,几个工作人员竟无一人达标。

  正当大伙为找不到血液而愁眉苦脸时,邢娜突然想到了辖区单位嘉兴学院。“当时,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急忙联系到了该学院团委的相关老师,看看他们能不能想想办法。”邢娜说。可喜的是,嘉兴学院团委相关老师把“寻找义务献血者”的消息发布出去后,就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真是太‘给力’了,当时我们通过团委的微博、QQ群等发布消息,光是来办公室现场报名的就有15人。”嘉兴学院团委副书记葛建伟说。

  葛建伟告诉记者,对于义务献血,同学们都很热心,但是不可能所有报名的同学都过去,这样反倒会给医院和病患添乱。“为了争取时间,我们最终从报名同学中再挑出6人,然后赶往医院进行献血。”葛建伟表示,在对6名同学进行体检之后,最终确定3名同学符合各项标准。

  邢娜说,献血成功之后,这3名献血的同学以及嘉兴学院团委的老师却一声不响地走了。之后,张华一家想让社区帮忙联系嘉兴学院团委老师,要求对这3名不知名的同学进行感谢时,也都被他们婉言谢绝了。

  “最后在社区的多次联系下,我们终于知道了这3名同学的姓名,可是这3名同学却始终非常低调。”邢娜说,从这件事中,不仅看到了现在90后大学生的担当和善心,同时也看到了人与人之间那种不计较回报、乐于互帮互助的“正能量”。
 

来源:(嘉兴日报 南湖新闻 民生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