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2 14:13:5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嘉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红船起航地大学的政治担当和作示范当模范的标准定位,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安排,聚焦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任务落实落细。一要抓好原文研读,做到潜心学纪。突出逐章逐条对照学、双向发力联动学、联系实际重点学,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二要抓深解读阐释,推动笃悟知纪。全面系统开展《条例》解读研究阐释宣讲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广泛深入宣讲和阐述,贯通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三要抓细干部培训,引导立规明纪。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分类开展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教育培训,做好典型选树和榜样示范。四要抓严警示教育,促进知戒守纪。深入挖掘警示教育资源,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抓实检视自省,强化正风肃纪。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当前关注的问题等,全面开展自省自查自纠,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党纪学习教育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党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部署安排,纪检监察室和党委各职能部门等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要突出实践实效,防止形式主义,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正确有力、健康有序、取得实效。
  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