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委常委会在学校召开专题会议 举全市之力支持建设高水平大学

2024-01-18 21:23:0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在嘉兴大学揭牌之际,1月18日,嘉兴市委常委会在学校梁林校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嘉兴大学是办在嘉兴的大学,支持嘉兴大学发展,就是支持嘉兴的发展,要举全市之力支持嘉兴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

  嘉兴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慧,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章建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海荣,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副市长邢海华、林万乐、戴锋,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分管日常工作的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国华,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雨祥,市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少平,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校长陆军院士等列席会议。
  陈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学校成功更名为嘉兴大学的喜庆氛围中,在学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学校建设发展工作,是市委对学校更名为嘉兴大学的热烈祝贺,也是市校协同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的一次谋划部署。

  他指出,要充分肯定创大工作成效以及学校办学成绩。5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的举措,在全国产生了很强的引领效应,嘉兴城市的美誉度也随之不断提升。学校感恩奋进、扛责冲锋,矢志不渝以创大工作为牵引推动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办学综合实力高歌猛进,办学特色优势持续彰显,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显著。
  他强调,学校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开新局,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早日建设成为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挑大梁、勇立潮头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守好思想阵地,始终抓好从严治校。要坚持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布局不松劲,强化学科引领,强化人才强校,强化创新驱动。要坚持服务地方发展不停步,深化融合发展,深化协同发展,深化开放发展。
  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当好后援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巩固提升创大市校协同工作机制。要细化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政策体系、细化落实举措。要汇聚各方力量,推动要素向学校汇集、项目向学校布局、政策向学校倾斜,形成举全市之力支持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合力。

  卢新波汇报了嘉兴大学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和学校未来发展规划。他代表学校,向嘉兴市四套班子、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创大工作历程和创建工作成效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学校将牢记嘱托,主动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布局,深入实施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服务嘉兴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目标,重点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成为支撑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曜云汇报了《关于大力支持嘉兴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若干意见》的起草情况。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创建嘉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