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青教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3-08-26 18:42:1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8月22日到25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办,浙江省教育工会、嘉兴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25日上午,庆祝教师节暨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举行,本届青教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韩劲红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致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高洁,浙江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校党委书记卢新波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江广平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所有获奖选手及所属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此次竞赛的各级教育部门和工会的同志们以及各位专家评委、志愿者、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青教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抓好青教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真总结此次竞赛经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通过不断完善竞赛的组织体系、扩大竞赛的覆盖面、提高竞赛的数字化水平、强化竞赛的宣传引导,使全国青教赛这个品牌工程叫得更响、擦得更亮、影响力更大。他强调,新征程上,教育领域工会工作是工会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工会要在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同时,加强对教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辛勤劳动,传道授业解惑,勇于创新创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光发热。

  韩劲红代表教育部向所有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教必先强师”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是教师工作的根本遵循。她表示,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是推动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的重要途径。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国家级赛事,已成为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的重要平台,在弘扬劳动精神、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总结大赛经验、创新教师能力提升举措,从切实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持续提升教育教学实践本领、合作构建教学竞赛长效机制等方面,引领教师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

  吕志良代表省总工会在致辞中表达了三点“希望”,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不断巩固扩大青教赛成果,有效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不断推动青教赛品牌走深走实,更好发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要作用;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青教赛为新起点,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希望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共同创造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平台舞台,共同为教育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竞赛共设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想政治组五大组别,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通过举行初赛等形式认真选拨,好中选优,在全国近110万名选手中推出157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最终的全国决赛。

  本次竞赛树立了鲜明的激励导向,对于所有在全国决赛获奖的选手,将在教师职称评审中体现教育教学实绩,在相关荣誉表彰等方面予以倾斜;全国总工会还将对各组别一等奖第一名且符合条件的选手,在“五一”表彰中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经过激烈角逐,25名青年教师分获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想政治组一等奖,50名教师分获五个组别二等奖,其余82名教师获三等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