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实验室在省2019-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

2023-06-30 16:43:4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省2019-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评价结果。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
  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筹建于2011年6月,2013年7月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积6500余平方米,拥有实验仪器设备2200余台(套),设备价值5100余万元,具备较齐备的纤维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性能测试与结构分析、纱线产品性能评价的仪器设备和装置系统。
  近年来,实验室以服务浙北地区纺织支柱产业为己任,立足于解决纱线材料加工科学技术的前沿问题和浙江省国民经济建设中纺织科学的应用基础问题,聚焦纤维材料的复合化、功能化和高性能化研究与开发等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科技攻关,在生物质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功能化改性技术、生物质高分子材料的成纤技术与装备、纱线复合加工技术及功能化纺织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是省科技厅对我校学科平台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做好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进一步集聚整合创新要素,提升实验室建设成效,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