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反馈会召开

2023-04-21 12:47:00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0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反馈会召开。专家组组长曹德品、副组长杨棉华,专家组成员付丽、何涛、王志锋、汪青、桑爱民,专家组秘书闫昱江,项目管理员孙晓凡,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金球,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等出席会议。

  曹德品代表专家组宣读临床医学专业初步认证报告。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目的在于依照学校的办学定位,判断临床医学专业在人才培养与认证标准之间的差距,指出医学人才培养的改进方向,帮助学校提高办学质量。他通报了本次认证采用和参考的《标准》,从宗旨与结果、教育计划、学业成绩考核、学生、教师、教学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逐条反馈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金球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改进建议符合医学高等教育的规律,契合嘉兴学院办学实际和“创大争一流”的目标定位,对于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嘉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引导全市医教资源深度融合、支撑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他要求,学校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准确把握专家组的意见,切实形成有深度、有力度、有效度的整改方案,持续推动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医学教育水平,为健康嘉兴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进校开展认证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专业认证是在学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医学教育,全力以赴“创大争一流”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评估。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专业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成效,推动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校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