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在线家长心理课堂推动家校协同育人

2024-03-25 10:39:36 通讯员: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3月22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以“温暖包容·理解共情”为主题的在线家长心理课堂。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应邀主讲,4.4万余人次收看直播。
  张玉茹围绕如何做智慧的父母,从“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和亲子沟通中的挑战与困境”“理解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帮助孩子从心理上熟悉和适应成人角色”“掌握与大学生的沟通技巧,理解包容,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正视孩子的心理困扰,发现情况及时寻求帮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旨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深受家长们的喜爱与好评。
  此次家长心理课堂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季”内容之一,也是家校协同共育的重要载体。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综合性和全面性,学校以“心理健康教育季”贯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健康意识和积极心理状态不断提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