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文法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2024-03-22 15:04:55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1日,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文法学院在梅园餐厅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为切实做好此次逃生演练的准备工作,3月19日,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二级部门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布置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各项工作。3月21日,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对灾情设定、岗位分工、程序处置和工作保障等业务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过程进行了模拟走位。演练现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了逃生的正确方法及演练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

  伴随着火情的发现和火灾警报声的响起,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在模拟着火点侧上方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在火势仍未扑灭的情况下,身着消防服的员工紧急开启消火栓,快速完成水带铺设和连接,模拟开展水带灭火。餐厅内,疏散引导员身着反光服,高声提醒“餐厅着火了,请有序从疏散通道撤离”;师生员工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穿越浓烟区,从东、西、北三个消防安全逃生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为确保疏散过程安全有序,教职工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在楼梯处反复提醒疏散人员“注意脚下、防止踩空,有序疏散、不要拥挤”。经现场工作人员清点人数,所有参演人员均安全有序到达集合地点。

  9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演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