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举办“践行节电节水 共创低碳学校” 专题讲座

2023-12-27 15:58:2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12月21日,后勤服务中心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的“践行节电节水,共创低碳学校”专题讲座活动在梁林校区TCL国际会议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专家分别是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设计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张旭和嘉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刚。学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旭以“树立低碳理念,共建绿色社会”为题,运用数字、趋势图模型等直观方式,对国家双碳战略、双碳典型技术与场景、绿色学校建设、大学生与双碳关系等方面展开讲解。
  张刚以“打造从源头到龙头,最优供水城市”为题,从嘉兴的饮水水源、制水工艺、管网建设、智慧供水、供水服务、环保节水等方面展开介绍。
  老师们纷纷表示,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站好三尺讲台的同时,要将生态文明教育渗透式融入教育教学内容,传播生态文明知识,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等绿色实践活动。
  同学们表示,在讲座中不仅学到了节水节电知识,更增强了节能降碳意识,坚定了绿色生活理念,将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推动低碳学校建设。
  近年来,我校被评为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浙江省“节水型单位”“节水标杆单位”。黛瓦灰砖,玻璃流光,书院式楼群错落有致,小桥流水充满江南韵味,校道宽阔绿树环绕,校园浪漫鸟语花香。
  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国家“3060”碳中和战略部署,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结合学校“1358”战略部署,继续全面扎实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稳妥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