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举办星与“星”愿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2023-05-26 08:54:4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响应党的二十大“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号召,5月25日,设计学院在梁林一期操场开展星与“星”愿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活动以孤独症儿童画展为核心,通过展示孤独症儿童的作品,让大家认识孤独症伙伴,埋下爱的“种子”,意识到生活不易,关爱少数“沉默”的群体是成长成才的必修课。此外,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现场认领孤独症儿童的微心愿20个,并匿名捐赠球拍、玩偶等用品,用实际行动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实现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设计学院“绘梦拾光”志愿服务团队从3月份开始筹备关爱孤独症儿童系列活动,由学生党员带头实干担当服务社会,利用专业优势,拍摄重度孤独症患儿“匡匡”的一天,制作成为宣传视频《星星的孩子不在星星上》,并设计孤独症患儿典型行为表现为基础的《星星的诗“画”之旅》系列明信片,将星星的孩子带入大众视野中。设计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通过“公益+艺术”的创新方式参与南湖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宣传倡导活动暨星星友好项目发布会及南湖区东栅街道化东社区“星语星愿,益‘甪’相伴”主题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用专业回馈社会,为孤独症儿童助力,唤起社会大众对孤独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支持。曾被读嘉媒体报道7次,登上南湖晚报头版头条1次。
  通过系列活动,设计学院青年学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践行了红船旁的学子的责任担当,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深处。设计学院也将以此系列活动为契机,践行三全育人,引导青年学生用专业回馈社会,用服务彰显作为,用脚步丈量青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