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2023-05-26 14:13:16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赴南湖红廉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钰和民主党派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南湖红廉馆位于南湖区富润路火车头文创街区内,该馆以“传承和弘扬红色廉政文化”为主题,共设有9个展厅,包括“序厅”“廉政思想”“工作历程”“严明纪律”“清廉风范”“铁腕治腐”“红色胜迹”“观影厅”和“尾厅”。展厅内井然有序地陈列了各类翔实的图文、音视频资料和实物,生动呈现出建党100多年来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实践及丰硕成果。
  伴随着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老师们认真观看和聆听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清廉先进典型事迹,同时也近距离了解到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党员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并阅读了一些最近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的“忏悔书”。参观者真切感受到腐败案例的惊心,意识到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必要性。
  活动后民主党派老师和党员教师还围绕学习体会和近期工作开展座谈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清廉先进典型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同时也要从那些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觉,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扎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