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谋划”专题会议

2022-11-27 17:45: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1月26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谋划”专题会议。校长陆军院士主持会议,校领导胡俊云、张琦、陈荣达、周宏伟出席会议。

  陆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强调,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实绩充分证明,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1358”战略部署,是符合客观事实需求、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的,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向一流的正确选择。学校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伟大目标,围绕“1358”战略部署,推进学校有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学校落地见效。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担负起红船旁高校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长远需求和当下紧迫问题,牢牢抓住用好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有组织地将国家所需、行业所趋、学校所能有机结合,高质量地推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嘉院力量。要加快系统布局,着力构建有组织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要全面贯彻落实“1358”战略部署,突出精益管理、科学协调,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聚焦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内部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1+N+X”高质量发展体系,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工作格局,确保战略变规划、规划变计划、计划变成行动、行动有成效。要聚焦提质增效,全力保障有组织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聚焦效益、强化绩效,拓宽发展渠道,千方百计争取办学资源,结合学校人力、财力、物力等投入产出情况,健全完善资源配置、预算制管理、按劳分配等机制,有组织地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效益,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1358”战略部署,就如何通过开展有组织教学、科研和管理,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推进学校事业高水平、高效率、高效益发展等问题,讲认识体会、谈思路对策、提意见建议。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合作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体育与军训部、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