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2023-05-25 08:46:2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公司 点击: 字号:TT

  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后勤信息宣传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脑力、笔力”,切实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与舆情处置能力,5月23日上午,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公司各二级部门信息员参加培训。
  会上,公司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主要围绕《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红船旁大学的优秀后勤文化》《玩转手机摄影》《新媒体宣传理念与创新思维》等三个主题,对新闻稿件的选题和写作要点、手机照片和视频的拍摄、新媒体平台的排版和编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她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和日常照片,对日常新闻写作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分析,对优秀的写作手法、拍摄技巧、排版技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综合办公室信息宣传管理员结合小视频剪辑、摄影构图以及信息报送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会议强调,作为高校后勤宣传工作者,要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要热爱文字、享受写作的过程;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的敏感度,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要在新闻写作过程中要字斟句酌、反复思考,一遍遍推敲、一次次检查,坚决不能犯政治性错误、原则性错误和低级错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新闻敏感度,多观察、多交流,深入挖掘后勤典型事迹;在摄影摄像过程中,要善于用双眼去发现美、捕捉美、记录美,用美好的照片来记录身边的后勤人和后勤事;六是要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树立起媒体融合思维,切实用好后勤现有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各类平台,搭建好与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有力推动后勤信息宣传工作的高效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公司各二级部门信息员进一步树立了宣传意识、新闻意识和舆情把控意识,强化了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同时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深化了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部门信息员和舆情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挖掘本部门的新闻线索,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摄影摄像和舆情把控的认知能力和业务水平,认真讲好后勤故事、全面展现后勤风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