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全国铜奖

2021-12-22 18:34:45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参赛项目《无抗益添——中药生物破壁技术开拓者》喜获社会企业赛道创新组全国铜奖。
  《无抗益添——中药生物破壁技术开拓者》项目组在于建兴、张洋和李加友等教师的指导下,长期致力于中药生物破壁技术的研发。项目组将微生物破壁技术应用于桔皮炮制技术中,使得经过炮制后的桔皮中活性物质溶出率增加,抑制杂菌生长效果提升,大大提高了中药生物破壁率,有力解决了饲用中药目前利用率低、使用成本高的市场痛点。
  生化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学科竞赛参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项目培育、创业实践、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等方式,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吸引了近40万支创业团队、20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发掘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前瞻性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本届大赛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和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道。其中,社会企业专项赛道,共吸引了全国22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共评选出金奖项目8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项目23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