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温暖与感动同在——全体“嘉”人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2021-12-17 14:51: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16日下午5点,学校接属地疾控通知,发现有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涉及我校,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实行校园封控管理,并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当晚11点,学校完成校内核酸采样14700余人。截至12月17日上午9:00,师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全员核酸检测指令后,与此同时,校医院立即选派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市各大医院连夜集结150余名医护人员,赶赴我校临时核酸检测点集中采样。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已经到达!”……当晚,一个又一个坚定有力的回复不断闪现在学生微信群、QQ群。收到通知后,我校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用红马甲撑起防护一线的青春屏障。室内外引导、秩序维持、测温亮码……大家以最快速度抵达核酸检测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学校后勤全面进入“备战”状态。2小时内完成45个核酸采样点安排,妥善安排900余名滞留校内的教职工,食堂全体工作人员留校,保障校内师生的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对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消杀……全体“后勤人”团结一心,坚决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做到最好。

  与此同时,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学校还启动了线上教学,并停止一切线下聚集活动。校内师生减少流动,校外教职员工实行居家办公或线上授课,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把好校园关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