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18 19:16:44 通讯员:校工会通讯员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了线上决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李志勇老师荣获理科组特等奖,医学院朱佳、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蒲江龙两位老师分获医科组和工科组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尤其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学校出台了新教师入职培训、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等一系列制度和政策,为优化教师教学设计与提升教学技能提供了制度保障;搭建了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教学咨询与诊断、教学沙龙等多个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了多层次的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比赛,不断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为发现、挖掘、培养具有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学校还特别组建了“卓越教师培养团队”,为青年教师制定外送培训机制并举办各类高阶工作坊,不断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本届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共吸引全省97所高校306名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经初赛遴选,68所高校137名选手晋级决赛。竞赛设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专项课组,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师的仪表、语言及教学反思等进行综合考核。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