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8 19:52: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宣讲报告会。

  陈奕君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结合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对学校发展与广大师生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奕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内涵极为丰富,要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一体推进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学习领会、做到真学,掌握要义精髓、做到真懂,着力融会贯通、做到真信,力求知行合一、做到真用,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陈奕君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嘉兴学院党委要按照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推进,一体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党日的核心内容,确保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学校的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为此,陈奕君提出了三点希望:
  希望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悟出践行“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悟出守好“红色根脉”的行动自觉,悟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定力,悟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肩负重任,悟出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使命担当,悟出当好数字化改革排头兵的时代要求,把学校建设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上担当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科学精神,加强科学研究,勇攀科学高峰,注重师德师风,做到为人师表,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和期望,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学好百年党史,庚续红色血脉,汲取强大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奕君秘书长的报告立意深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鼓舞人心,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更加全面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与陈奕君秘书长的重要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他就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全面掀起学习宣讲热潮;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推进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和理论创新;要坚持落地生根,全面汇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磅礴力量。

  嘉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省委办公厅协调处处长许立、副处长蒋海清,校领导、二级教学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学生党员和骨干代表到场聆听。

  宣讲报告结束后,陈奕君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我校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商学院会计财务教师党支部书记丁庭栋表示,党支部将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契机,带领党员同志学研结合、学思结合,为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煜双说:“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与工作环境,更加坚信党的领导,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教书育人工作中。”
  商学院财务192班学生党员肖雨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学生,更加有责任和使命坚守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陈奕君指出,当前,无论是学校、学院,还是基层党支部,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抓深抓细抓好落实。她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带领全校师生党员,进而带动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要突出学习内容,围绕六中全会作出的决议,学好学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坚决拥护并捍卫好“两个确立”;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的重要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陈奕君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目的在于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她寄语我校师生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确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知识,集聚智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