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9:48:3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2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校领导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卢新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全会提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在新时代统筹好“两个大局”,应对复杂形势和各类风险挑战,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卢新波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历史高度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对“国之大者”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必须牢牢记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时代命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卢新波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引领全省上下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学习会,也是我省在新征程上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宣示会。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坚定清醒的态度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勇担放大十二个方面新优势的时代重任,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卢新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宣传贯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文明校园创建、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等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近期工作,善始善终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全力配合完成省委巡视工作,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绿色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营造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幸福校园,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与会领导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从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实施“1358”发展战略,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