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第二期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2021-12-16 11:21:13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切实提升我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12月15日晚,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嘉兴学院附属医院举办了2021年第二期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浙江省万人名师、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应邀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通过钉钉平台开展培训。170余位临床教师参加培训。
  潘煜双首先向大家提出了“怎样设计一堂课”的问题。她认为想要设计好一堂课,首先要明确这门课程在专业中的地位,对课程有一个系统的了解并且能用自己的方式表述出来。教师要从拟达到的教学目的、拓展边界和引起学生哪些思考来着手设计,要以以学生为中心,全面开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互动、教学评价等的系统设计。讲座中,她以“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为案例,展示了线上线下混合、以学生为主体的“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分享了此模式下组织好一堂课的经验。她认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堂实施过程是课前预习、课堂教学与课后作业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完整过程,以学生为引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可以使学生将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及不同课程相互融合。此外,她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一堂好课是一名好老师的基础,要学会随时进行教学反思,随时记录灵感和教学体会。
  讲座给老师们带来了很深的启发,大家表示受益良多。本次讲座是2021年临床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系列的最后一期。明年,教师发展中心还将与附属医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临床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