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用红色资源办好‘大思政课’”

——嘉兴学院在全省推进会上分享经验

2022-09-27 12:26:50 通讯员:张猛  点击: 字号:TT

  昨天上午,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暨“用红色资源办好‘大思政课’”主题研讨会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与会,省内外有关高校负责人、思政课教师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嘉兴学院地处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多年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殷切嘱托。”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在推进会上致辞,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把传承红色基因、守牢“红色根脉”融入“大思政课”建设、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探索构建“特色化学科育人、系统化课程育人、立体化实践育人、浸润化文化育人、一体化管理育人”的红船精神“五化”育人体系。

  从思政课到“大思政课”,表面只有一字之差,实质上是办好思政课的理念再更新、视野再开阔和格局再拓展。高校如何推进这项重要工作?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在线上作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发言。

  嘉兴学院在会上作了《“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分享。近年来,嘉兴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红船精神铸魂育人,深化建设“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努力搭建大资源平台、建设大思政课堂、建好大师资体系,推出了一批优质教学资源、设立了一批实践教学基地、做优了一批红色文化品牌,相关教学成果荣获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会上还举行了嘉兴学院“大思政课”建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据悉,为推动中心高质量运行与发展,学校聘请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兼职教师,以承担项目的形式入驻中心开展研究。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ad/content/202209/26/content_127704.html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