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喜讯!嘉兴学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2022-03-31 16:13:00 通讯员:嘉兴学院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26日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线上举行,嘉兴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累进创新专项奖1项。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汲取‘根脉’奋进力量 ——创演话剧《初心》弘扬红船精神的实践探索”获得一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高效电子传输的镍钴锌/碳基稳定复合材料用于能源存储转化效能提升”“秸秆速腐制备闪崩型颗粒育秧基质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平湖师范学院“让阳光照亮‘星星’的世界——浙江省87例孤独症儿童家庭需求差异与社会支持调查”分获二等奖;设计学院“EHD打印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及在能源器件中的应用”“莫让蚕音空逝去——江南蚕歌保护与传承调查”分获三等奖。此外,“秸秆速腐制备闪崩型颗粒育秧基质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还获得了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累进创新专项奖”。


  近年来,为落实“1358”战略部署,推动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创建,校团委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不断整合优质资源,以竞赛带动研究、以竞赛带动育人,积极统筹谋划、对标一流高校,以联合发起高校的高标准培育打磨项目,历时一年努力,终又再进一步。本次“挑战杯”竞赛,嘉兴学院获得团体总分330分,取得历史最高分,排名位列全国约40位,为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成功捍卫了联合发起高校的荣誉,为下一阶段“挑战杯”等相关竞赛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经过评审,共有478件作品角逐终审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嘉兴学院获一、二等奖项目简介


https://www.cnjxol.com/lehuo/202203/t20220331_958115.shtml 嘉兴在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