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读嘉教育】百年百幅·红色艺履写生展今天亮相嘉兴

2021-07-22 08:11:08 通讯员: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今天上午,“百年百幅·红色艺履——全国书画名家走进嘉兴南湖采风写生作品展”嘉兴巡展在嘉兴美术馆开幕。

 

  “百年百幅·红色艺履”是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中国美术报》社统筹安排,艺术家们倾情付出,高校师生及群众热情参与的一场集革命洗礼、艺术交流、公益奉献于一体的红色之旅、艺术之旅、美育之旅。

 

   早在7月11日,两百余幅凝结了艺术家们汗水和心血的书画作品,就在北京《中国美术报》艺术中心集中展出,以一场艺术视觉盛宴、一部鲜活厚重的百年党史、一场涤荡心灵的初心之旅,展现新时代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深情,架起了首都北京与嘉兴南湖的艺术桥梁。

 

  今天,这场展览来到嘉兴南湖旁,让嘉兴市民得以近距离欣赏这些饱含特殊意义、展示根脉之美的作品,从中汲取真善美的智慧和力量。

 

  丹青吐彩歌盛世,翰墨飘香谱华章。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聚焦“丹青礼赞建党百年”这一主题,通过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等多种形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伟大成就,描绘了革命红船起航地发展的日新月异、人民的幸福生活,传递出勇猛精进、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禾城市民可以到市区中和街的嘉兴美术馆内欣赏作品,重温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感受先烈们火热的革命情怀,了解山河巨变的时代新貌。

 

(照片由嘉兴学院提供)

 

读者也可点开以下链接,了解嘉兴学院对此次活动的详细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EOJUKYSwQawrS3rTJn7aQQ

 

部分作品欣赏

 

陈风新 风雨西塘

 

顾平 粽舞

 

王学辉 江南雨

 

王永亮 山乡纪游

 

魏怀亮 南湖

 

张禾 人物之一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54024&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