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50所高校师生敢闯会创!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嘉兴举行

2021-06-14 10:49:44 通讯员:记者 顾梦晴  点击: 字号:TT

今天(6月11日)上午,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会景园举行,来自全省近50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李梦萱代表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讲述了团队始终坚守“科学助力万千农民稻渔丰收”的初心,深入江西、贵州、广西、宁夏等地贫困县进行技术帮扶,帮助576户农户脱贫、实现多村整村脱贫的生动实践,深刻鼓舞了参赛选手们。

“深入了解这个项目之前,我一直以为农业就是农民们在泥泞的田地里弯腰劳作,但在推进这个项目之后,发现新文化和新技术是能够改变传统的劳作方式的。这也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为我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方向。”李梦萱说。

现场,全省高校高校师生还共同上了一堂思政课大课。嘉兴学院陈水林教授、井冈山大学肖发生教授分别为师生上了一堂题目为《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和《不忘井冈山初心担任历史使命》的思政课。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阐释红船精神的首创、奋斗、奉献三种精神之间的内在逻辑,号召广大师生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在革命红船起航地办赛的特殊地点三个时空背景进行整体策划,就是要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浙江省红色资源育人优势,围绕“五育”并举的双创教育实践,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赛事组织形式,举办一场展示浙江高校高水平、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双创盛会。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军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比赛为契机,与各高校加强交流,坚持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更多创新创业生力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要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社会经济重点发展项目,对接 “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培养一批创新创业生力军,并搭建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新平台。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6月为校级初赛环节,7月1日至7月中下旬为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环节。决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决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金、银、铜奖。

http://www.jiaxingren.com/folder22/folder286/2021-06-11/825255.html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