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教育:“面对面”,嘉兴学院校长和学生都说了啥?

2021-05-18 15:52:48 通讯员:记者王国伟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嘉兴学院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相继开展了红色故事会、红色电影展播、百个支部接力学党史、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5月17日晚上,嘉兴学院第二期“校长与你面对面”在学校剧场举行。

 

 

  我到世上做什么?我到嘉院做什么?活动开始,陆军校长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与信仰对话”主题党课,并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

 

  随后,陆军校长分别从世界观、党史观、嘉院观三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走过的历程,并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树立起“大我”“无我”的人生追求。

 

  现场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参与“争抢”与校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最终,来自医学院、商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几名学生作了心得分享。

 

 

  他们中有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有的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还有的报名了“西部计划”。

 

  他们从各自的经历谈奉献谈理想,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我为我们学校同学的精彩表现而自豪,希望大家把嘉院‘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坚持好、传承好。”陆军听完同学们的现场分享时说。

 

  赵瑞是嘉兴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她响应国家号召,报名“西部计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开展服务。现场连线环节,她向母校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且建议今年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要做好心态调整工作。

 

  “同学们能积极报名‘西部计划’,我很骄傲。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保持乐观向上,在实践工作中时刻牢记‘嘉院人’的身份。”陆军校长这样叮嘱服务西部的学生。

 

 

  据现场介绍,嘉兴学院自2003年以来,先后选派71名优秀毕业生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四川等地区开展服务西部和建设基层工作,志愿者们的工作成效获得了服务地群众和各级项目办的广泛好评。

 

  目前,嘉兴学院仍有8名毕业生在西部地区开展服务,在最好的年华里,响应祖国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陆军校长在活动尾声寄语莘莘学子:“作为红船旁的学子,大家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扛起使命担当,为国家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在嘹亮的《歌唱祖国》合唱中结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