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在线:校企“联姻”!嘉兴学院和嘉兴斯达半导体签约共建“斯达班”

2021-05-04 15:48:20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请输入图片描述

  4月26日下午,嘉兴学院和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学院举行。

  位于嘉兴科技城的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家级领军人才创立的“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A类人才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及模块研发生产和销售,已成为国内IGBT产销最大、技术领先的IGBT元器件供应商,2020年2月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对优秀青年技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为服务好辖区重点人才企业,帮助人才企业破解“招人难、留人难”困局,嘉兴科技城根据斯达半导体公司产业方向和专业要求,联系了与企业专业对口、毕业生质量优异的嘉兴学院,提出校企合作创设“斯达班”,共同培育优秀青年专业人才的构想,获得了嘉兴学院校方与企业的一致认可与支持。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经过一年的反复磋商和酝酿,当天,双方正式签约联合组建“斯达班”,为斯达半导体公司定向培养、输送高质量优秀青年人才。接下来,校企双方还将在微电子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双方约定在相关学院组建科研创新团队,为企业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选派企业优秀人才和骨干担任学院兼职教师,参与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在学院设立“斯达”冠名的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家庭困难学生。

  嘉兴科技城有关领导表示,将以“斯达班”签约为契机,加大推动园区内重点企业与高校深度对接,服务校企全面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吸引高校优秀青年人才“爱嘉留嘉”,推动嘉兴科技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人才高地最优生态。

 

http://jx.zjol.com.cn/202104/t20210426_22447166.shtml 浙江在线 2021-04-2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