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云”寻初心,嘉兴学院“初心班”在直播中伴着红歌学党史

2021-04-26 15:55:31 通讯员:苗楠钰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傍晚,嘉兴学院经济学院经济201班的潘吟笛正在排练房进行合唱训练。练习的间隙,她拿出手机,打开了一场直播。

  直播的人是嘉兴学院“初心班”导师袁泽浩,同时担任初心工作室成员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的他,现在正作为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挂职于缙云县三溪乡,今天,他将在直播中带领学生们“云游”三溪乡丽金台温边境革命纪念馆。

  “我们红军,农工共产党,为民众谋利益,为国争荣光。”袁泽浩老师唱着歌,一边走,一边向同学们讲解着,“这是红军战士麻青青的笔记本,里面记载的歌词和曲谱正是当年红军所唱的革命歌曲。”

  屏幕另一端,20多名身穿红色班服的“初心班”学员,正在不同的地方观看着袁老师的直播。

 “初心班”是嘉兴学院初心工作室以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为抓手打造的学生组织,初心工作室以一线辅导员为骨干,在近三年的实践过程中,已经培养了两期近60名“初心”学员,本次直播活动正是嘉兴学院第二期“初心班”的系列活动之一。

  傍晚,天气正好。初心班学员朱海伦选择坐在草坪上观看直播,袁泽浩老师演唱的《共和国之恋》《中国军魂》等红歌,让朱海伦不禁跟唱起来。他在评论区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点击了发送,为老师的直播助力。

  “虽然隔着屏幕,但是革命史迹如实地呈现在了我们眼前。袁老师通过专业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了不一样的红色故事,仿佛他就是亲历者,带领我们重温了这可歌可泣的历史印记。”朱海伦说。

  作为讲解者和演唱者,袁泽浩老师告诉记者,红色歌曲和革命故事相互交叉学习党史,对于同学们来讲是一种新颖的形式。“平时的思政课,受到场地的限制,无法让学生产生切身的体会,也很难有互动感。这次我们通过直播的方式来讲解革命故事,有助于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袁泽浩老师说。

  “伴着红歌,怀念过去,不仅让我们感受过去革命者为祖国的一腔热血,还更能让感悟到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把握现在,不懈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观看完近一个小时的直播,潘吟笛说,“歌唱的声音虽已停止,但奋斗的精神将永不落幕。伴着老师的红歌,我们当代青年团结一心,会用真诚拥抱祖国,愿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29065&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