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青春版中共一大故事《初心》首演

2017-12-11 09:54:30 通讯员:洪坚 虞岚 计丹峰  点击: 字号:TT

  “中国人不能再等了,必须要有人做召唤黎明的雄鸡,做迎接风暴的海燕,做披荆斩棘的拓荒者!”12月9日晚,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振奋首演。

  一部话剧,100多人的努力,30余次的剧本修改,300多个日夜的奋战。

  《初心》全剧共五幕,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初。它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同志的经历为主线,重现了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期间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陈潭秋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

   该剧于今年2月开始剧本构思与征集,历经各种艰辛,于6月完成初稿。之后,学校多次召开创作讨论会,成立了改编、导演、表演和推广等多方融合的团队,不断打磨和修改剧本。话剧剧本于11月底定稿进入排练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专程前来对排练进行了指导。“《初心》的演出是践行红船精神的生动体现,要有决心,使《初心》走出校园、走向全国”,何杏仁鼓励师生。
    据悉,未来该剧团队还将开展公演巡演,走向全国,话剧将积极争创“五个一工程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825400 浙江新闻 2017-12-11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