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我市成立遗传与生殖医学研究所

2015-05-21 15:19:22 通讯员:潘程程 陈美芳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探索分子诊断平台在临床遗传病应用中的临床路径,助推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进程,昨天上午,嘉兴学院遗传与生殖医学研究所在市妇幼保健院揭牌成立。

  这是继2000年嘉兴市生殖医学中心和产前诊断中心成立之后的我市又一项临床与科研相结合的转化医学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市首家从事不孕不育和遗传性疾病诊断与治疗的医学研究平台。据了解,近年来遗传性疾病在我市妇女儿童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经筛查显示不适宜继续妊娠的孕妇数量均超过100个。其中,还有许多遗传性疾病通过以往的筛查手段较难发现。“这就促使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要针对问题找原因,整合两院临床、科研、教学和人才的优势资源,提高研究成果向临床运用转化的速度和有效率。”嘉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遗传与生殖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霞表示。

来源:《嘉兴日报》2015年5月21日第四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